close

唉…筆墨難以形容的感受…

 

日本:
阪神大地震時日本天皇不是去勘災,而是去救災,當他看見災民哭訴著,抱怨著,天皇與其妻子雙膝跪在災民面前,手拿著由皇室所製作的飯糰,一個一個的送到災民的手中, 天皇與其妻子流著淚告訴災民:{對不起,是我做得不好,才會讓我的子民受苦,請你們原諒我,我們一起打起精神來重建家園},在場的災民無不為之動容,現場一片寂靜,沒有人再說任何抱怨的話,因為災民們知道"天皇"也感同身受.

中國:
四川地震中國溫家寶到了災區看到災民他說:{對不起,我來晚了,我們不放棄一絲一毫救援的機會},並對軍隊下令說:{我不管你們怎麼樣,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,這是命令!我就一句話,是人民在養你們,你們自己看著辦.}

台灣:
台灣八八水災民哭訴:{要見您一面好難喔!}總統回答:{我怎麼知道你要見我呢?} 災民說:{為什麼都見不到您來?},總統回答:{你現在不是見到了嗎?}.
聽的災民辛酸.看了電視畫面的國人心痛啊,我們的國家元首與政府官員,怎還能有如此的高姿態, 絲毫無任何的同理心跟愧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臺灣的好朋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